不知名抽屜板木砧板

花紋很美,上了蜂蠟之後,
感覺像是黃金一樣閃閃發光
經常以高級甜品以及甘心度破表的糕點餵食我和大天的妮姬大人,
在日前誕生下了一個看起來未來會更甜心的女寶寶。

我和大天約好某天下班直衝淡水去探望產婦。

在此前幾天,我整理木料時,發現這塊紋路很美的不知名木材。
覺得最適合她的禮物,應該是就是(我也能做的到)服務板吧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些樣子,總覺得怪怪的,
最後就決定使用我最擅長的手到渠成的方式進行了


我自製的九十度角刨平輔助板
部分不平的部份,利用大尺寸的鑿刀刨除表面
木紋近照
曲線部分的毛邊,讓不使用砂紙的我,
發展出了新的雕刻方式
我覺得砂紙只是把表面磨平,

讓木紋理不清楚,
而且表面不是真正的平整,

只是很多木粉塵塞在纖維中。
曲線部分是我獨家的手雕紋路
使用刀削切才是真正把木纖維切斷

不留下粉塵
整個服務板的樣子
有破裂的邊腳,就順便挖兩條筷子,刀叉放置區
全長
工具與成品的合照

工具與成品的合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