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義式全麥麵包


今天在公司團購了的有機蔬菜已經送到了,不過上週的也還沒吃完,瑜伽課練習倒立,但是一點都立不起來。

今日食譜

台灣金牌啤酒 280ml 有人可能會誤會我是要喝酒才用這個名義做麵包,但這一定是誤解。
葡萄籽油 45ml 因為沒有橄欖油用這個代替
有機全麥麵粉 50g
有機中低筋白麵粉 350g 本來應該用中高筋麵粉,但是用完了
有機胚牙麵粉50g 因為之前用的還剩下,也倒進去了
有機蔗糖 45g
玫瑰鹽 10g
碎蒜頭 10g
迷迭香 若干枝,目測大約一手掌
百里香葉 0g  食譜上面有,但是我家沒有。
紅蔥頭 0g  食譜上面有,但是我家沒有。
神祕嘉賓 有機葵花子 任意灑  食譜上面沒有,但是我就愛加。記得在第一次揉捏後的靜置發酵時再投入喔。

今天要參考的食譜,對了,我得了一種按食譜製作會美送的病。

本日材料大匯集。

一一量測

一一備料

創意材料出現,用台灣啤酒來代替水。都可以用牛奶和豆漿替代了,用台啤以我本人形象來看,也是剛好,是吧?是吧?

有時還有黑貓。很黑,要很聰明或者螢幕很好的才看的見。

矮由,還剩下一口,別浪費。

加入各式麵粉混和,保證每次都不一樣數字,這就是文創的力量!

原料一覽,你看,你看,沒有香精吧。

加油,跳停,不用統編。

主體的水份來源。(客體有時也需要)

超級骨溜光滑細嫩賢內助手出現,完全沒有影像處理過的喔!

沒有分離槽的麵包機,一定要最後才放進酵母喔,以免太早跟液體反應,這樣麵包會發酵不全,凹陷。

開機轉動前,看得出來營養十足超級豐盛吧!

第一次轉動後,看起來水份太多了,有濕濕的感覺,趕緊再追加上一些麵粉。

再轉動之後,這樣子就漂亮多了吧



然後,我在第一次揉捏後,要去放葵花子,按下暫停要拍照,結果,他就重置了,重置了,重置了... ...

啊~啊~啊~算了,隨便按任一個鍵讓他去繼續跑了啦~~~~
反正一開始就沒有照食譜來,現在就讓電腦書中最常見的請按任意鍵繼續去自由發揮了啦~

第二天一早收麵包,發現我也忘記關上蓋,然後上層塌陷,超濕。

不管,切開,裝袋。自做自受,帶了一半去公司吃。


結果老婆以為剩下的一半是幫岳母製作的,她把麵包帶回去娘家了... ...



p.s 今天的新聞說,我用的葡萄籽油有含銅葉綠素... ...

留言

張貼留言